学校召开第一季度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月8日,我校纪委召开第一季度纪委委员(扩大)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习武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及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胡国华主持。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通过2024年校纪委工作要点及2023年各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结果,并部署安排了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一严到底”的政治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监督职责与推动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

 会上,郑习武充分肯定了校纪委2023年各项工作,并就加强2024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全周期”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