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委机关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机关党支部书记胡国华主持。

纪委机关党支部班子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汇编学习资料,对党员自学提出要求,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自我革命思想基础。支部班子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真正找准问题根源。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准制定整改措施,为会议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胡国华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照查摆指出的问题,细化整改举措,制定问题清单,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效;要把牢纪检部门政治属性,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持续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作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