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督促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促进领导干部履职担当,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21日,校纪委书记郑习武面向全体中层干部,开展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为主题的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郑习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和国家历代主要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和实践,并结合高校当下存在的“微腐败”问题及典型案例,提醒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切实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要严格落实监督制度,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

郑习武指出,廉政谈话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通过廉政谈话的方式,引导激励领导干部知廉、守廉、倡廉、促廉,及时纠正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避免或减少领导干部犯错误,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郑习武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主动履职尽责,切实把监督责任时时记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带好队伍、管好下属,引导全体教职工携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医药卫生职业本科院校提供坚强保证。

纪委书记郑习武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