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季度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月19日,我校纪委召开三季度纪委委员(扩大)会议。纪委书记郑习武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和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胡国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最新论述,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六条禁令”行为处置办法(试行)》和《中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议事规则》,通报了新一届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单位的具体分工及校纪委近期完成工作情况,并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

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监督更加规范有效、“三不”一体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既胸怀“国之大者”,又做好“分内小事”,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开展好各项工作。他对纪检干部履好职尽好责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突出政治标准。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系统学习党章、上级纪委监委有关政策文件和关于监督执纪问责有关业务知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深度、解决问题的力度,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纪检干部的职责使命。三是带头严以律己,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带头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修订)》和《中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纪委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办法(试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