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月---我校成功举办“守三尺讲台 扬廉洁新风”青年教师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3-06-1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加强“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夯实廉洁从教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教师的廉洁自律性,我校于6月16日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办“守三尺讲台 扬廉洁新风”青年教师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校纪委书记徐伯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赛的15名年轻教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身边榜样的动人事迹为题材,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对教书育人这一神圣职责和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的深刻认识,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廉洁从教的实践和体会。奉献了《扣好廉洁从教的“第一粒扣子”》《清风扬正气 廉洁守初心》《廉洁从教 向阳而生》《上好廉洁思政课》等十二个精彩的演讲。

徐书记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无论选题选材还是现场演讲,各位参赛老师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展现了对廉洁从教的准确理解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很多观点和分析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像。他强调,教师行业有许多像张桂梅、奚家凯这样的榜样力量指引我们前行,只有好的老师才能教出好的学生,只有教师的形象立起来,学生们的职业道德、社会美德、家风家德才能立起来,社会才能更好的进步、国家才能更好的发展。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向榜样看齐,廉洁自律,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榜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八名。 

纪委书记徐伯静点评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