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六查六看”对照检查专题会议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10

根据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结合“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要求,6月26日下午,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六查六看”对照检查会,纪委书记徐伯静出席会议,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对照检查。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王晨军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员”和“党的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相关内容,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六查六看”,认真查摆有无信仰缺失、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滥用权力和清廉失守问题。领导干部还深入查摆是否存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不力,对干部队伍管理监管不严,对家人、身边工作人员失管失察等问题。

徐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严查严治,根据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完善细化问题整改清单;要持续整治纪检权力运行风险与整肃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注重对标找差,进一步激发纪检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