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徐伯静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了解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现状,更好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6月5日至6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伯静先后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调研。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徐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廉洁文化建设的思想认识、经验做法、工作思考等与参会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廉洁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徐书记对各单位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廉洁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标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

徐书记强调,各院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政治责任,履行好各自职责,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将廉洁文化建设列入“大思政”体系,让廉洁文化全面融入“三全”育人工作,高质量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坚持久久为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树立精品意识,构筑廉洁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挖掘廉洁因子,打造具有学院和学科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不断创新廉洁文化传播的机制和载体,推进廉洁文化融媒体建设,切实以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成效巩固学校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调研现场)

(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现场)  

学生工作处、团委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