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招标代理机构集体廉政约谈会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5月29日,我校召开招标代理机构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副院长侍杏华、纪委副书记王晨军、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及两家招标代理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瑾主持。

会上,两家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分别递交了诚信与廉洁承诺书,并作表态发言。

王书记从四个方面对代理机构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教育:一是要严守法律法规,规范代理行为,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招标代理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制度体系,严防招采廉政风险,深化内控管理防患未然,筑牢预防腐败的“防火墙”,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代理业务;三是要提升服务意识,加强学习,讲求质效,强化协作、共同推进,进一步提高招标采购的精准性和专业性,确保采购规范有序高效;四是要树立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警惕腐败现象的滋生,杜绝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守好纪律、不越红线。

侍院长强调政府采购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高、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高,希望两家招标代理机构提升认识、高度重视,并对招标代理机构服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遵守法律法规,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提高廉政意识和自律能力;二要坚守从业规定,履行好职责。精准把握招标采购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三要处理好各方关系,深化内控管理防患未然,高质高效推进项目进展;四要加强沟通合作,提供专业服务,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把好政策、参数、价格、廉政、流程五大关口,推进招标采购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要始终与学校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代理项目,维护好学校合法权益,助力我校教学科研事业不断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