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576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420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专题学习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公室主任徐伯静主持。

会上,徐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规范省级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修订)》。徐书记指出,指导意见是开展巡察工作的制度遵循,我们要根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内巡察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巡察指导督导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李书记强调,文件通报的一些问题在我校也不同程度存在,要对照问题深入细致地检查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最新部署在我校落细落实。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达富就做好我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做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二是要围绕“三个聚焦”,认真抓好巡察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效果更好;三是要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进一步探索交叉巡察,盘活用好校外巡察力量,克服校内巡察“地盘小、人头熟、监督难”的突出问题;四是要进一步明确纪委机关、巡察机构、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监督职责,推动多方联动,凝聚巡察整改监督合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纪委书记徐伯静就落实巡察工作学习会精神指出,各巡察组近期要做好第二轮校内巡察反馈工作,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整改方案(附反馈问题整改清单)、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落实整改情况报告,确保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