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5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引领保障,4月9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忠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徐伯静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围绕“强制度、建队伍,提升监督质效”“抓作风、促担当,优化政治生态”“举旗帜、做表率,推动中心工作”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纪检工作,并从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融合、持续提升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三不”、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郝达富分别与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签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与各党总支书记签订《2021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郝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突出政治引领、把牢育人方向、强化教育管理、筑牢战斗堡垒、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局面。

郝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瞄准我校存在的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校内巡察动真碰硬力度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问题,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从严抓好政治建设,着力锤炼过硬政治能力;二是从严抓好思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从严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五是从严抓好巡视整改,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六是从严抓好纪律建设,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健康江苏”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院长陈国忠就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严到底的决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紧扣发展目标,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学校转型发展战略有机结合,以管党治党新举措确保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三是狠抓责任落实,长期坚持“严”字当头,驰而不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郝达富讲话

院长陈国忠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徐伯静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郝达富分别与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