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人:纪检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91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中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做好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接受监督,从严要求,从严律己,自觉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节前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强对本部门、单位及分管领域的监督检查。

二、严守纪律规矩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购物卡等节礼以及搞互相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违反有关规定自定薪酬或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以及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带彩娱乐、赌博、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驾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严格监督检查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对责任范围内教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作提醒、及时纠正、防微杜渐。学校纪委将紧盯节日期间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履责不力,发生“四风”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绝不姑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请各党总支、各部门在节日前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工。请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515-88588610

举报邮箱:jwjb8159428@126.com  

 

                

 

                              中共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29